Day5麻雁妤||穿行醉美G318

亲爱的:

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        动笔时我已踏上了离程。你大概还没能来得及认识我,而我却将我的一部分永远地留在你那里了,随着蛇行于群山间的颠簸的大巴,洒向途经的每一处。实在是忘不了,请准许我用拙劣的笔法勉强挽留住心中的你,作为临别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束束溪流从高山直下淌过山谷,与两侧斜坡的碎石互相敲打,冰凉的咕噜声涤荡着耳膜;乳白的浪花竞逐,向东无限奔涌;云纱晕开远黛,半掩着朦胧的峰峦;云浪在山肩翻涌着;嶙峋的、坚毅的、刻满黑色纹路的岩壁,在风的磨蚀下肌理愈发苍劲;四周重重叠叠的,铺满草甸与寒木的山屿向天空高耸,浓绿而深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车摇摇晃晃地升高时,你四周的景致也不同了。环绕着峻岭不知不觉已在脚下,放眼望去,是无边无际的葱茏草地。成群的牛羊,如斑点一般缀在山坡上,自由地牧着草。那向内凹陷的峡谷,是川西最宽广包容的胸膛,我多想走近,再走近,躺在剪子弯山深深地乳沟里,与无所事事的牛羊一起,惬意地享受在自然温暖的怀抱,等待凉爽的风绕过弯弯扭扭的十八道天路吹拂过我的面庞。辽阔的苍穹下,成串的经幡自在飞舞,顺序排列的五彩孕育了亘古不变的天地。沙沙的声响里,我们窃听神明的低语,聆听肃穆的梵音,与天地对话,祈求风调雨顺、此生安稳。堆起高高的神堆,将宇宙的智慧与慈悲永久镌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令人痴迷,沉醉的一切。如果可以,我也愿成为尊奉佛教的藏民,做一个虔诚的朝圣者,以最质朴的方式,用脚步丈量过你的每一寸土地。在川西最宽广的胸膛里,我情愿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死去,做一头牦牛,或一株矮草,守望万物的荣枯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奢求你记住我,因为你是蔓延在上海到聂拉木扶摇直上四千米的遥遥生命,而我只是匆匆路过的旅客。我记住你,就够了。让我将我身体的一部分留在你这儿,飞向精神的天堂。或许我还会重来,或许此分便是永别了。我深知我的所做只是徒劳,因为你的壮美,你的雄阔,是任何人类科技、任何曲调、任何诗画都无法收藏的。是的,文字也无法收藏。因为你是比仓颉更古早更长久的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我可以在你身上纵情奔跑就好了,如同我遇见的那个脸颊有两坨酣酣的高原红的康巴男孩一样。他的衣服上绣着“The Power of Dreams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祝你 安好 常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芸芸

  

(*照片在相机里,等下山后再传高清图吧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郡中学澄池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