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5常海芯‖穿行醉美G318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大概不知道走了多久。许是走了很久很久,坐了很久很久的车。我有些不清醒,相比较困倦来说,还是难受与疲劳更甚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高原反应在我身上体现的症状不是很多,可几个常见的小问题已经耗尽了我的精力。头昏脑涨,呼吸不畅,坐车时因为晕车更是雪上加霜,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迷糊的状态,外界的一切,在我眼中都是模模糊糊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总是不自知地睡着了,又被惊醒。大巴车在国道上摇摇晃晃,盘弯曲折,没有尽头的山路蜿蜒绵亘。周围染满了绿,窗外的景除了绿色,就是浅蓝,除了摇晃,就是摇晃。我不知道我们路过了多少掩藏在岁月中的生命,也不知道多少期盼着跳跃的生命来临的生命路过了多少我们。我总是惊醒。半梦半醒,大巴车也走一步,再走一步,忽长忽短,忽快忽慢,我喘不过气,外面的生命却在疯狂呼吸,吸食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被这一座大山吞噬,再吐出,另一座峭峰又拉扯我们,从这边拉到山的那头,宏伟的一声巨响又撞上观景台。大巴车终于受不住了,断断续续地吐出我们,我们在旺盛的大自然的生命里苟延残喘,惊叹于鬼斧神工,自以为是地拍摄,忽不知我们早已被它同化,揉碎。我们在裂解,分割成一片一片一瓣一瓣送给了大自然,我们是它的一部分,它才是主宰。

       我深刻地明白这一点,于是我虔诚地祈祷,对重叠的山影敬以最崇高的虔诚,这是从未有过信仰之人给予的至高的信仰,无谓之人奉献的最忠诚的敬意。它太伟大,太宏伟,它征服了我,也应该征服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奔腾于云间的是苍翠欲滴的林海,怪石嶙峋的浅滩亲吻着大地,神明会栖息于流动的无色音符,潜于涓流,匿于百鸟争鸣。百川终归土,大自然静止的生命也终会在浮动的无数子民们身上绽开无数光阴。要是它在白天做梦,太阳准会从西边升起,白昼将轮转晚霞,夕阳会披上斑驳的晨光,很荒唐,也很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过同伴们的呻吟,嘶哑的喉咙吐着着自己的痛苦与不适。面对它,一切都是那么渺小与无助。我知晓它是一方净土,它是美丽的,震撼的,懒散的,桀骜的,不安的,它造就了这份土地的伟大,承受了所有应该或不应该守住的沉重,而我们,在占有它时却也在伤害它。原谅它只能用呼啸的风声与冰雪说话,那不是张狂与嚣张,只是倾尽温柔只愿求得一个平等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倾尽温柔去回应他。似乎真的没有那么难受了。我睁开眼,有一丝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我望向窗外由我瞳孔延伸至无尽的崇山峻岭,我看着他们,他们也看着我。我低下头,收起了我的惆怅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自觉地默念着:“我们的君王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 )

© 长郡中学澄池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