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5 胡若扬 ||穿行醉美G318

        北纬三十度,国道318一路延伸,记载着路两旁的历史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片草地上,白云是一朵朵的挂在天空上,时不时携着冷气掉下来。缠绕在远山的山腰上,形成一条优美的缎带。天空的蓝色是纯净的,在山顶和山涧蔓延。天空一望无际,是海洋的倒影。它低头俯瞰脚下无边的草原,凝视着这一片嫩绿、墨绿、透绿,和地上无数双同样凝望着他的眼睛。云层是天空写给我们的信,空气是他的信使,带着云雾翻滚的从天空落下。云雾耐不住寒冷,直直地往下坠,化作雨滴向我们传达来自天空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的、蓝的、绿的、还有透明的,它们被光束折射,直抵我的内心,激起一层纯净的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色彩带给我的感觉是纯净的,而草地上牦牛的黑色和棕色却带给我一种,不同于这两种颜色最直观的感受的,朦胧和悠闲。牦牛俯下身子咀嚼草料的时候,远远地就可以看见他们一甩一甩的尾巴,还有他们一身向下垂落的毛,黑色和棕色被拆成一丝一丝的,慢慢地悠悠地随着风一起飘拽着。也不知是否是因为在高原,动物们也缺氧,他们总是很慢很慢。他们咀嚼得很慢很慢,两个鼻孔一张一翕,上下颚交替运作,用牙齿切割草、磨碎草,吞咽、反刍。每一步都很慢很慢,又有条不紊。他们走的也很慢,他们好像会一边吃一边走。缓慢地挪动,和纯净的环境融为一体,给我一种朦胧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灰色,红棕色,是虔诚的颜色。他们是庙的外墙,是路边叠得很高很高的石头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好像已经成为了藏民信仰的代表,让我不知不觉就有一种肃然起敬的心情,我素来是一个无神论者,但也很难克制住,不被藏民们的虔诚所打动。他们那种发自内心的信仰会让我觉得很感动,但不知道为什么有的时候也会酝酿成一种难以言表的悲哀。我特别特别的喜欢仓央嘉措,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非常浪漫的人,如果真的有佛,如果佛真的会悟道,那么一个没有经历过红尘的人,拿什么来感悟红尘?仓央在红尘中翻滚,他一遍又一遍地经历着红尘感悟着人世,所以他才能够写出那样那样动人的情诗。“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”佛也有佛的困惑, 才让我觉得仓央很真实,才让我真的觉得他是有所悟有所思的。而这种难以言表的悲哀,也正来源于此,那些出生就被赋予使命的人,那些未曾经历人世就成为世间活佛的人,他们是否真的感悟了些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黄色是明艳的,所以她让我体验温暖的人情。可爱的藏族小女孩摘下鲜黄的花束编成花环送给我们。明亮的颜色带给我的也是明亮的感觉。还有同学送给藏族小孩的礼物,总有一种无私而纯粹的温情感染着我们所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国道上最让我觉得精彩的是颜色,五彩斑斓的颜色,我狭隘的赋予每一种颜色一种不那么丰富的,甚至可以说是单一的情感。但是的的确确这些颜色带给我最鲜亮的感受,也就是这些单一的情感。美景美人美情,醉美G318,沉醉于美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长郡中学澄池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