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052016黄沐悠||穿行醉美G318


       不似江南水乡秀丽的碧山,不似黄土高原苍茫的高地 ,这里的山峦是开阔的,壮丽的,令人豁然开朗的。起伏的山峦连绵向远方,与天边的云相接。那云,似有似无,环在山腰,作乳白的玉带;盘在山顶,为厚重的白冠。柔化了山的轮廓,飘渺了山的身形。

       山是多彩的,近处,嫩草铺满山坡,覆上一层浅碧,星星点点的花点缀其间,添上点点碎黄。山腰,似是有人重新研墨,敷彩,使绿意更浓,更深,我不由地想起朱自清先生笔下那梅雨坛的绿,不知能否一比。远望,山群掩映在一层淡淡的蓝光中,如披上一层蓝纱,更添几分神秘。

      在这开阔的天地间,我的心无端也开阔起来,闭眼,脑海中又浮现出一望无际的草地,闲庭信步的牛羊,悠然而过的牧人……而我仿佛化为一头苍鹰,扑闪着雄健的翅膀,与风为伍,以天地四海为家,与日月共朝晖,与山河共长存 。

     感受了壮丽山河的风采,下午,我们又感受了人文小镇的力量。飘动的经幡,倾斜的石板路,金色的传经筒,无一不让我感受到藏民纯粹的信仰,步入佛庙,巨幅彩色佛像绘于墙上,枚红,深绿,土黄等颜色交织着,展现出藏族独特的风情。庄严肃穆的佛像前,几排软垫整齐排列着,我似乎能看见一个个身披袈裟,一手持传经筒,一手持佛珠的僧人 ,面色庄重,整齐下拜,嘴中默念经文,一心虔诚悟道。

      318国道,既有自然美景之壮丽,又有人文风情之动人。哦,醉美318国道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长郡中学澄池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