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5何心悦||穿行醉美G318

      想把自己揉进自然的世界里,是有代价的。

      沿途美好,景致曲折。我不愿用“征服”去形容我走上高原的状态,我与这高山,更像是一点一点相互熟悉。


      我对一切事物,最初都怀有一种畏惧感,然而一路走来,心底总有个声音在叫嚣着,“不要怕,不要怕”。

      于是,我就这样登上了多折山。管他的高原反应,管他的高山冷空气。


      可能是想让我们学会珍惜吧,尽管相机记录下来很大一部分看过的景色,但对比相片和我眼前的世界,还是会有细微的不同,那些最最令人惊艳的画面,只能在心底留片。


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山,在长沙是没有这样的山的,没有了树木的遮挡,所有的一切就这样裸露着展示在我们面前,一览无余。它们不需要掩饰什么,它们是那样的坦然,那样的可爱,远远望去,像一块一块的抹茶蛋糕。


      云压在山上,却没了重量。夏季最天然的冷空调,刘海逐渐没了形状,这次,不只是看见,我踏在了云海里。


      海拔4298米,突然就想要打电话给你,我不能代你去看任何风景,但我想要将我眼底的光影分享给你。这里只有我,这里确也给我以慰藉,但这里不是我的归属,我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路边,有很多的玛尼堆,那是藏族人祈福所用的,我看到有一座已经堆得很高的玛尼堆,我不知道藏族人眼里祈福是为了什么。我捡了两块石头,学着藏族人的模样,堆上,祈福,一块为你,一块为我。


      我在路上,爱的人在故里,我很快会回到你身边,但是现在,只有现在,我独自一人在路上。

      这种感觉你永远都不会懂。

      我想念你,但在想念你之前,我要先想念一下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睡觉是通往未来的特快列车,梦是列车上的广告。”路上,一会是梦,一会是景。景里描绘着我未来的梦,梦中是我自己编织的景。梦是自由的画面,一道耀眼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错过的景致,也不必回头看,山路弯曲,还是会转到你想看的画面。若仍是错过,也不必回头看,车缓缓驶向未来的方向,终会有给你的景色。


      坐在千灯街上,只是听梵音响起,把自己调成静音状态,也不想说话,也不愿言语,就这样听着,不是那种心底的铅华被洗净的感觉,而是“治愈”。即使在高原,呼吸却逐渐变得平缓。


      沿街转动每一个转经桶,我不会诵经,我只能祈福,许平安顺遂,许一世安稳。

      “缺氧不缺精神”,那是沿途望见的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语中的一句,不过无论是什么话,断章取义后,就很符合心意。精神既是那份不畏艰险的精神,那份为国效力的精神,也是我们所持有的一路向前的力量。那点精神,支撑着我,我们走向远方。我不解,精神在我们这一代的眼里,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形容词,仿佛冒着傻气儿。曾听过一个词,叫“精神灿烂”,这词造得好,人要保有精神,那是一种活下去的态度,是一种是信仰。


      人真的要有精神,如果有天你说我精神,那真实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我说过,希望这一次,就算害怕,我也可以将手缩进袖子里,小心翼翼地触碰一下这个世界。不过我发现,世界轻轻地捧起我的脸,告诉我,“你不要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或许是所目之处人变少了,天地之间仿佛只有我一个人。天地茫然,不同于人群中的迷失,哪怕渺小,也有我的一席之地,不再隐没。


      在这里,我是自始至终都沉默着游离在故事之外的旁观者,路过了很多人的生命,却从未想过参与。

      不愿打扰,不能打扰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 )

© 长郡中学澄池文学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